香港增6宗確診 疫苗接種擴至16歲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5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宗是輸入個案,另外2宗是本地個案。

6宗個案包括3男3女,年齡由4個月至43歲。

2宗本地個案,2名確診者是一對夫婦,其中29歲的妻子感染源頭不明。她住在洪水橋菁雅居,在九龍灣宏天廣場的卓健醫療任職會計經理,她的工作不涉及接觸病人,最後一天上班是本月12日。

衞生防護中心說,女患者同住的父母,及3名曾經在今個月初到他們家中聚會的表親,合共5人亦初步確診,其中女患者的父親早在今個月2日已發病,在元朗駕駛綠色專線小巴,發病前兩日有開工,如果他最後確診,不排除他是這個家庭的傳染源頭。中心表示,當日到過女患者住所聚會的表妹,在天主教祟德英文書院就讀中三,昨日有回校考試,同場有100名同學,但她期間全程戴上口罩。

至於其餘4宗輸入個案,患者從菲律賓、法國、印度和意大利抵港。

政府收緊民航客機「熔斷機制」,其中一項是從同一地區抵港的所有民航客機,不論任何航空公司,如在7天內共有5名或以上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政府將禁止所有從該地區來港的民航客機著陸香港14天,同時亦會將相關地區列為極高風險地區,禁止曾逗留該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來港的民航客機,為期14天。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說,多個地區開始出現帶有變種病毒個案,當局一直加強外防輸入措施,無一宗變異病毒個案從社區發現,因此要不斷檢視熔斷機制。他指出,社會有聲音建議禁止部分地區人士抵港,但政府認為不能太長或太廣泛實行有關措施,要平衡滿足不同需要和感染風險,認為現時收緊熔斷機制是合適。

疫苗接種擴至16歲 社區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

政府宣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擴大至16至29歲的市民,下星期五起可在網上系統預約。

全港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運作至9月底,如果要接種復必泰,必須在8月底或之前接種第一劑。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解釋,復必泰疫苗本身有時限,運到香港後要盡快接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