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婦女聯合會邀陸配在台共度母親節

母親節陸配同聚中華婦女聯合會用餐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中華婦女聯合會八日邀請在台陸配於協會共度母親節,陸配代表以一人一菜的方式參與活動,中午聚會,下午唱歌,晚上共同觀賞正在大陸央視八套熱播的勵志片《溫州三家人》,同敘鄉愁。該會理事長何建華說,協會成立以來,每年過年過節都會舉辦「回娘家」活動,邀請大陸各省的在台陸配聚會,已經連續十年,為遠嫁來台灣生活、打拼的女生創造一個相互幫忙,相互加油的地方。

母親節陸配同聚觀賞正在央視熱播的勵志劇<溫州三家人>

上海的阿喜說,來台灣近廿年了,在這裏和姐妹過母親節很開心,想到自己在家鄉的老母親,遙祝節日快樂,今年因疫情不能回去,更加想念,協會過年過節有活動,回來參加,感覺很溫暖。
在台灣十多年的重慶楊捷表示,來何理事長這邊聚會,可以一解思鄉之愁。
來台灣十九年的四川何志容也附議道,到這邊來,一解鄉愁,說說家鄉話,協會讓她有家的感覺。

來自福建,在台灣廿一年的張紅說,我們是女兒,是媽媽,也是自己,在同是陸配的群體中,有一些家裏不能說的話,平時沒有辦法碰到的姐妹們都可以在協會一述衷腸,相聚過節。自己則是每逢佳節都會過來聚聚,為自己增添奮鬥的力量。
何建華最後强調,協會舉辦活動就是要讓更多的陸配相互認識,交流,一起成長。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 何建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