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遭网络攻击暂停运营​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原因是当地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遭网络攻击下线。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当地时间周五(5月7日)因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Colonial 是美国炼制油品输油管线的龙头业者,每天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运输 250 万桶的汽油、柴油、飞机燃油,至人口稠密的美东地区,如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等地,管线总长逾 5500 英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次,黑客通过非法软件控制其电脑系统或数据,Colonial Pipeline被迫关闭重要的燃油网络。(来源:环球网)

 

印度——死亡病例可能将超百万


截至9日,印度连续两天新冠肺炎单日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连续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印度目前已有24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有研究机构预测称,到了8月1日,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00万。
燃烧的疫情将莫迪政府置于炭火之上,印度反对党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将疫情称为“莫迪疫情”,印度国内要求实施全国封锁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就连西方媒体也纷纷指责莫迪政府在抗疫方面“自满”。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8日直言,如果上述预测成真,那莫迪政府要为“自己造成的国家灾难”负责。(来源:环球网)

 

尼泊尔——暂停中学毕业考试及高考升学考试


尼泊尔教育局5月10日上午召开会议,决定暂时停止举行全国中学毕业考试和高考升学考试。
按照尼泊尔的教育制度,10年级(相当于中国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将参加每年的全国毕业考试,然后根据成绩选择进入高中、中专或者中止学业。而12年级的学生(相当于中国的高中三年级)如果想升入大学,需要参加高考。2021年尼泊尔中学毕业考试原定于5月27日举行,高考升学考试原定于6月9日举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市民团体针对东京奥运会举行抗议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在举行东京奥运会田径测试赛的国立竞技场(东京都新宿区)附近,约100人组成的日本市民团体在9日进行了反对举办东京奥运的示威活动。
报道称,示威者们当天在新宿区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前聚集,下午6时许开始在国立竞技场附近进行游行。报道提到,他们举着写有“和奥运相比,更应守护生命”“停止圣火传递”等旗帜和标语牌,向沿路行人发出呼吁。报道称,这些示威者表示,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了日本医疗供应体制告急,并强调“医生和护士都到了极限”。(来源:环球网)

 

韩国——与新冠疫情的斗争开始进入收尾阶段


韩联社10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在青瓦台春秋馆发表就职四周年特别讲话。他说,韩国与新冠疫情的斗争开始进入收尾阶段,随着疫苗接种提速,群体免疫指日可待。
报道称,文在寅表示,群体免疫即使消除不了疫情,但将会降低新冠病毒的风险,届时我们有望重返日常生活。韩国政府将为复苏经济、恢复民生、增加工作岗位,以及解决疫情造成的社会阶层差距和不平等全力以赴。
报道提到,文在寅就当前的疫情形势表示,目前疫情在韩国防疫部门的管控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病毒致命率偏低。但因为潜在感染事例频发,变异病毒风险尚存,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5月10日
1901年5月10日 第一张革命排满的报纸《国民报》创刊

1925年5月10日 世界上第一座天文馆在德国慕尼黑建成启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