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新藝潮博覽會揭幕 新藝潮藝術家獎耀眼誕生

(中華時報10月9日香港訊)第四屆新藝潮博覽會於2021年10月8日假座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正式揭幕,展期一連三天至2021年10月10日。儘管面對暴雨警告訊號及風球高懸等惡劣天氣狀況威脅,以推動獨立當代藝術家市場為本的「新藝潮」與一眾參展藝術家仍決定勇往直前,讓博覽會能排除萬難如期舉行。今屆博覽會展出超過1,000件展品,藝術家更親自駐場,與同樣無懼風雨的一眾藏家及藝術迷交流互動。

為表揚藝術家對藝術的貢獻,新藝潮特設「新藝潮藝術家獎」,評審由資深藝術界人士組成,分別為著名收藏家及藝術家張朱秋慧、著名水墨畫家何百里、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客席教授鄧海超及著名藝術家兼策展人鄧凝姿。2021年「新藝潮藝術家獎金獎」由李欣儀奪得,三位優秀獎得主分別為區灝藍、何慧恩及賴筠婷。

新藝潮顧問及複審評審之一、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客席教授鄧海超讚掦「新藝潮藝術家獎」提供平台,讓具潛質的獨立當代藝術家有一個駢進競勝的空間。鄧教授感恩在惡劣天氣當中,新藝潮團隊及一眾藝術家仍奮勇向前,更驚喜藝術愛好者絡繹不絕前來參觀。最後,鄧教授期盼新藝潮博覽會能傳承下去,培養更多獨立藝術家,讓他們發揮所長,傳承創意藝術薪火。

今屆「新藝潮博覽會」將酒店四層房間打造成限定藝術空間,成為藝術家專屬的個人展區,各具特色。此外,亦設藝術超市「NEXT MART」主題展,將不同風格、滿有玩味、趣味、藝術味的畫作、Art Toys、雕塑及生活產品上架。在酒店場內建構超級市場空間,在官感上帶來反差與衝擊,亦令參觀者感到「好玩」,流連忘返。該主題展由曾參加新藝潮的兩位年青藝術家許開嬌及黃家銓共同策劃,凸顯「新藝潮博覽會」的成果與傳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